木木祺

祝大家天天开心

狼窝 08


    后半夜的梦境太过平稳,宋亚轩记不清了,枕铺都沾上淡淡的檀木香,柔软的枕头接触上皮肤时很舒适,身旁的温热怀抱何时离开了宋亚轩也不得而知。



    从凌晨四点开始,在难得的安全感环拥下,宋亚轩睡了踏实的一觉,没再坠入噩梦中,也没再想起不堪回首的往事。



    再微睁眼时,天已大亮,一瞬间仿佛经历了快速的昼夜交替,宋亚轩恍惚,洁白的床面洒下了淡淡的金光。



    是太阳,这个地带少有的太阳,正丝丝缕缕的,透过木质窗户的缝隙往里探,暖暖的照亮了每一个小角落。



    房间门是紧闭的,早已不见了那个男人的踪影,身旁的温度变凉,宋亚轩用手去试探,指尖竟贪婪的奢望能寻到他的温度。



    柔软的被子滑落到了腿上,模糊的记忆冲上大脑,宋亚轩迟缓抬手,指尖先是触碰到额头,再慢慢往下滑到耳廓,嘴角…



    这里…这里,还有这里,他昨天好像都亲了。



    晨起时本就带着红晕的脸颊这下竟莫名的开始发烫,宋亚轩抓紧被角,越想越羞,干脆掀起被子将脑袋埋进去,努力平稳着杂乱的心跳。



    他再也不是个清清白白的小少男了。



    和蔼老人又来了,仿佛每次都能掐准他起床的点,一杯冒着细小白烟的热牛奶被放到了床头柜。



    他弯弯腰,虽然年过半百但精气神很好,步履轻快,丝毫没有一点老人该有的迟缓。



    “阿大让您睡醒后喝杯热牛奶。”



    点点头表示感谢,看着老人离开时贴心关上的门,宋亚轩爬起,站到窗口处活动了下睡得疲软的四肢,他拉开窗帘,耀眼的阳光照进,很刺,很亮,犹如新生。



    匆匆洗漱完,热牛奶还有余温,宋亚轩喝了一口,是甜的,不腻,缕缕奶香蔓延在口腔,连齿间都是清新的甜奶味。



    寒苦的童年让宋亚轩饭食都是有一顿没一顿,连填饱肚子都困难,更别提会有寻常人家孩子喝的牛奶。



    一杯下肚,空空的肚子足以被填上了些,宋亚轩拿起杯子,敲敲门示意,隔了几秒后才缓缓往外走。



    走廊上不知从何时起没有了哨兵,房间间隔的墙壁上都挂着油画,每一幅都像是精心挑选的艺术品,唯美又华贵。



    楼梯有点弯弯绕绕,木质的扶手却也结实,像翻新过的白皙墙壁没有刺鼻的油漆水泥味儿,很宽敞,鞋子踩上台阶也不会发出过大的声响。



   习惯性的站在隐蔽的楼梯口先打量一番,宋亚轩害怕自己又会撞到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

    光线暗沉的客厅,深色系的沙发给人一种莫名的压迫感,四个身穿制服的男人坐在椅子上,他们表情严肃,坐得笔直端正,眼睛始终盯着前方,不敢轻易挪开。



    他们跟前的玻璃茶几上,俨然摆放着几把,宋亚轩不认识,也不敢多看的枪//支。



    一道清脆的子弹上膛声响起,黑色的枪被男人握在手中把玩,刘耀文转动手指,一个完美的弧度过后,他的指尖径直按在扳机上。



    众人不敢动,似乎连大气都不敢出,头稍垂着,跟前如同阎王般的男人动动手指就能轻易要了他们的小命。



    宋亚轩抓着杯子,进退两难,他看不懂此时的情形,他只是想下来拿点吃的。



     手//枪一个旋转被丢回黑箱子中,众人肉眼可见的的松了口气,放在膝盖上的双手都隐隐发抖,客厅陷入一片寂静,只有男人指尖燃烧的香烟雾缓缓飘出。



      在不知前方是解脱还是死亡的危险时,楼梯口却忽然传来了一道细软微颤的声音。



     “刘…刘耀文…”



     众人大惊失色,收缩的瞳孔都透露着恐惧,在这一片地带,何人不知阿大的地位和心狠手辣,直呼大名那可真真是死无全尸的。



     客厅顿入惶恐,众人掌心都出了汗,男人弯腰向前,去轻触那把被抛开的枪,原以为子弹会破膛而出时,黑箱子的盖子却被一把盖上。



     刘耀文抬手,朝楼梯角落里的身影勾了勾,宋亚轩听话的,挪着小碎步朝他跑去,白色的衣摆飘起,带来淡淡的栀子花香。



     长臂一揽将人搂过,宋亚轩呆呆的,下一秒便被男人抱放在大腿上,结实的臂弯环住,他又落入了熟悉温热的怀抱。



    下巴被指尖不轻不重的捏了捏,宋亚轩略微害羞的,将头搭上刘耀文的肩膀,小小的举动却惹得男人心情大好,他完全无视了众人,自顾自的搂着娇躯低语,鼻尖轻触着他的耳侧。



     “睡得好吗?”



    闷闷的点点头,宋亚轩只觉得无数道眼光在自己身上聚集,他顾不上考虑刘耀文的地位,细白的手指轻戳了下男人的腰身。



    “别管我!先忙你的…”



   闻听此言,未等淡漠的眼神扫过,四个制服男手忙脚乱的,拾起箱子,朝沙发上的男人弯弯腰,脚步匆匆的往门口走去。



   待听到关上的门声,宋亚轩才堪堪从刘耀文怀里抬起头,本就白皙的小脸因为闷着变得粉红,细软的发丝微微上翘,圆润的眼角咕噜噜的四处打量。



    搂在腰间的手收了点力,看清这副小表情时,男人眼底泛起难得的笑意,他嘴角微勾,想好好的亲//亲这熟透的水蜜桃。



    指尖抓紧杯子,宋亚轩在男人怀里自顾自的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,刘耀文没动,始终带着轻笑注视,任凭他随意折腾。



    侧身靠在男人结实的胸膛前,好看的眼珠都带着亮光,宋亚轩感受到手中的玻璃杯都被自己捂出了温度,他忽而有了疑问,看向空荡荡的茶几后表情更是疑惑。



    “你不喝牛奶吗?”



    细//腰被大掌托住,因为乱动敞开的衣角被男人温柔的拉上,刘耀文垂头,盯着那张提问的小嘴,隐隐约约还散发着甜甜的牛奶味。



    他垂眸,深邃的双眼变得柔和,长颈向前,微凉的薄唇印上堪堪合起的柔//软双唇,反复研磨勾勒。



    男人轻笑,冷冽英气的眉眼上挑。



    “现在喝了。”



    热气仿佛直冲颅顶,抓紧的玻璃杯的手都有了白印,鼻腔处是挥之不去的檀木香,惹得宋亚轩的小脸更红了。



     空空的玻璃瓶忽而被男人拿开,宋亚轩指尖一松,紧接着下一秒,带着绳子的冰冷吊坠被男人塞到了掌心。



    宋亚轩垂头,只一眼,浑身血液却瞬间凝固。



    这是继父的吊坠,他戴在身上的玉牌。



   男人靠坐在沙发上,察觉到怀里的身形蓦然一僵,他温热的掌心裹住宋亚轩渐凉的小手。



    “没事,人还活着。”



   确实,考虑到宋亚轩的善良与不舍,刘耀文留了条后路,只将他变成了病床上无法动弹的植物人,却也留住了他的小命,还留给宋亚轩母亲一笔足够养老的钱。



    眼眶逐渐起了红,长睫上下颤抖,一瞬间不知是悲是喜的情绪让宋亚轩呼吸沉重,他扬手,解脱一般,将冰凉的玉牌摔了个粉碎。



    告别如同噩梦般的男人,也告别阴暗痛苦的童年。



    侧脸被掌心轻轻捧起,泛红的眼眶被男人指腹摩擦着,宋亚轩与他对视,微湿的眸对上刘耀文温柔眷恋的双眼。



    男人声音低缓,磁性微哑,沉沉的如同气音,尾调绵长。



    “以后没有人再会伤害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的那道光,我替你抓住了。”



未完…


评论(1788)

热度(63666)

  1. 共14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