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祺

祝大家天天开心

【文轩】来哄哄你

»全文3K+ 一发完

»教授×大学生

    

   九月的天热得连蝉鸣都有气无力,正午的太阳烘得肩头滚烫炙热,幸好长长的走道旁长满了树荫,洋洋洒洒的遮住了一大半的光线,微风隔着点刮起一阵,叶子细碎作响。



    万物都疲倦,宋亚轩也不例外。



    他抱着厚厚一沓书,白色t恤都挤出了褶皱,汗水滑过鬓角,额前的碎发都耷拉着,后背晕开薄薄的一片汗渍。



     宋亚轩走得急,几乎不敢停顿的,生怕一个歇息热汗便会淌得更快,他脚步匆匆,鞋带松落也毫不在意。



    书本被重重的放上桌,白皙的手臂都硌出道道痕迹,宋亚轩吃疼的揉揉,转动手腕去缓解发麻的痛感。



     他看向一旁小猫模样的闹钟,胡乱的将书摆入架子,只抓起一本专业书又冲入房外高温的热浪之中。



     手机页面上的短信停留在十分钟前,很简短的一句话。



     “记得来上课,不能迟到。”



     穿梭在寝室通往教学楼的走道上,白色的衣摆都随小跑动往后晃荡,宋亚轩没有多加装扮,宽松的阔腿牛仔裤都来不及拍拍整理,他赶时间,自带的栀子花香却也融入了夏日的生机盎然。



     “呼…”



     宋亚轩长呼口气,在距离大教室一墙之隔的地方停住了杂乱的脚步,他故作镇定的,将书本抱在胸前,晃晃头去随意整理跑乱的发丝。



     教室内的空调凉气隔着玻璃门飘出,偌大的听课席上已坐满乌泱泱的人,熟悉的高大身影突兀的倚在讲台前,一言不发,只微垂头将衬衫袖子挽上手腕。



     宋亚轩提着神经,脚步轻轻的就想往后排位置上钻。



     “去哪呢?”



    低沉的嗓音哪怕没通过扩音器也能轻松传入宋亚轩的耳膜,低缓的,气息平稳,犹如做了坏事被抓个正着,宋亚轩一激灵,脊背瞬间挺得笔直。



     “坐这。”



    顺着手指所指,宋亚轩虽然百般不愿意却也只能听话的慢吞吞坐上第一排。



    讲台上的话筒被打开,“呲呲呲”的传来一阵细小的杂音,这倒像是准备上课的提醒信号,让教室突然安静了几分。



    宋亚轩离得近,只需要轻抬眼便能看清讲台上的身影。



    高挑的,笔直的西装裤包裹住傲人的长腿,没有很正式的衬衫不会古板的扣满所有扣子,领口微开,凸起的喉结和肩骨处是条条淡绿色青筋,他挽了袖子,银白色的手表泛着淡淡的光。



    黑色的电脑旁是一个身份牌,清晰的白底黑字。



     X大教授刘耀文。



    男人戴了眼镜,修长骨感的指尖轻轻往上推了推,硬朗的鼻梁和下颚线利落分明,他薄唇紧抿,忽而微微往上扬了个度。



     刘耀文手指弯弯话筒线,微俯身将手肘撑在讲台面,磁性的嗓音回荡在空旷的教室。



     “我知道天气很热大家下午来上课心情都不好…”



    男人顿了顿,好看的手将音量调小了点,他微垂眼,不易察觉的,视线透过透明的眼镜框看向不远处。



    “但某些同学…倒也不至于瞪了我那么久吧。”



    书本的页角都被不受控制的折起,宋亚轩忽的一翻,右手无名指上不起眼的简约戒指划得课本“哗啦”一声响。



     若是有人细细观察,必会发觉这枚戒指与讲台上刘教授的那枚无一不同。



    “今天的知识点我挑个同学来回答一下。”



     一席话让昏昏欲睡的宋亚轩瞬间清醒,他睁大着眼,在投影仪上拼命的捕捉着条条列出的内容,他飞速的默记,脑袋一片混沌还不忘祈祷刘耀文能网开一面饶过自己。



     “就…宋亚轩同学吧。”



     短短站起的几秒钟时间,宋亚轩却在心里将男人骂了无数次,他捏着课本,一股脑的将临时记住的内容飞快说出。



     男人勾嘴笑,倚着讲台桌的身体直了直,他眉眼上挑,冷冽的双眸染上一丝柔光。



     “很好,但如果宋同学能经常看看我,就更好了。”



     些许是因为这张脸的缘故,宋亚轩只觉得在刘耀文的课堂上大家都提问得积极,熙熙攘攘的,谁也不让谁,八卦的声音能从后排响亮的传到前边儿。



     “教授!请问你是单身吗!”



    男人调动投影仪,俊朗的脸波澜不惊,他头发向两侧分着,额骨英气又清冷,被问到私事也不气不恼,回复的语气就像往常解答问题那般冷静从容。



     “我不是。”



    刘耀文摇摇头,轻笑着也不阻止突然间的起哄,杂乱的八卦问题又接二连三的抛来,男人抬手看了看表,这才将电脑关闭。



    他直起身,余光去捕捉那颗快埋进书里的小脑袋,同学们好奇的提问声音越来越大,刘耀文摆摆手,将众人的音量控制住。



    男人挑了几个问题,一一作答。



    “在一起很久了,他很可爱,有时候笨笨的,好多东西都记不住…”



     “还容易委屈,喜欢吃醋,每次见我都爱趴我身上嗅嗅有没有别的香水味…”



    众人起哄,羡慕的声响此起彼伏,男人推推眼镜,动作不停的将电脑装进包里,黑色的公文包内,还静静的躺着一瓶乳酸菌。



    “那教授有没有被他嗅到过别的香水味啊?”



    简约的白衬衫随着空调冷气吹过轻轻飘动,男人目光柔和,将手插进兜里,指尖摩擦着指腹,才尽力的克制住不去轻捏跟前那张像是熟透水蜜桃的小脸。



    他笑,头朝着前方,眼神却往某一处溜走。



    “没有,我身上全是他的栀子花香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很爱抱着他。”



    下课铃声让宋亚轩逐渐涨红的脸得到了缓解,他猛地盖好课本,肩膀都不敢随意的动,生怕一不小心就让后排的同学撞见他赤红的脸颊和耳廓。



     课堂上的同学还在喋喋不休的问个不停,男人转动着手,指尖轻按上扩音器的开关。



    “那教授,你什么时候和夫人结婚啊?”



    不算很大的声响却引起宋亚轩脊背的一阵发麻,他捏着的笔猛然握紧,笔盖因为挤压“啪嗒”一声盖得更实。



    他垂了头,只盯着那小小的笔尖看,关闭的扩音器忽而被重新打开,杂音停止,低沉的嗓音透过话筒扩散。



     “是先生。”



     乳酸菌被递到手里,兴许是吹了许久冷气的原因,瓶口有些冰,可瓶身却印上了男人掌心的温热。



    宋亚轩喝了两口,教室里的同学已渐渐离去,他站在讲台前,一动不动的等待着男人将东西收拾完。



    “过来。”



     扭上盖子,突然的声响让宋亚轩险些被呛到,他挪着小碎步,还未站稳,搭上他腰间的手忽的用力,天旋地转间,宋亚轩被圈在讲桌与男人的怀抱间。



     “亲//亲。”



     清新的气息扑到鼻尖,教室外还有来来往往的嘈杂脚步声,宋亚轩指尖抓上男人的领口,他不可置信的睁着眼,全身都是绷紧的神经。



     “一会儿…一会儿,有人!”



     手臂阻隔在男人胸膛前,宋亚轩推动却毫无作用,直到脚步声渐渐远去他绷直的背才稍稍松了松。



     下巴被挑起,不满的双唇被忽然含//住,男人的牙尖研磨着,眷恋的去细细描绘宋亚轩凸起的唇珠。



    他笑,鼻尖抵着宋亚轩的额头轻语。



    “啧,看着又亲不着,害我忍了那么久。”



    羞红的脸连晚风也无法吹降温,柔软的毛巾被水浸湿,洗手间的镜子白雾逐渐散尽,微上扬的嘴唇红艳充血,宋亚轩扯扯嘴皮,还觉得微疼发麻。



    他暗自轻抚被吮得泛红的嘴角,眼睑垂下盖住晶亮的双眸。



     宋亚轩扑上床,与刘耀文的聊天记录停留在几个小时前,他敲击着键盘,纠结的打打删删,较暗的手机屏幕印出衣领下滑锁骨处的点点红痕。



    他咬咬牙,下定决心般给男人定了个规矩。



    “以后在学校不许亲!”



    单薄的被子翻起盖住脑袋,下巴轻磕上枕头,宋亚轩只轻微一嗅,便还能察觉到颈窝间沾满刘耀文的特有气息。



    手机被调成了静音,顶部的提示灯却忽然一亮,隐隐的震动,宋亚轩摸索着手机,在漆黑的被窝里眯着眼查看。



    男人回话了,只有简单的几个字。



    “来窗边看看。”



    瞬间弹起滑下床,连鞋子都未穿好,宋亚轩小跑到窗口,玻璃窗被打开,晚风还带着热气扑上面颊。



    宽敞的楼底下,昏黄的路灯照亮小面积的地面,男人倚靠而站,褪去了白日的衬衫西装,一身简约的休闲服随意帅气,他抬头,准确无误的捕捉到出现在窗口的身影。



    “那么晚了怎么还过来?”



    裹紧宽松的睡衣,宋亚轩微皱眉,他脚尖轻轻的去触碰男人的鞋面,晚风抚过侧脸,发丝肆意摆动。



     几颗棒棒糖从男人深黑色的口袋拿出,彩纸的包装与清冷的气质不符,刘耀文轻笑,扯开一颗糖递到宋亚轩的嘴边。



     他微俯身,指尖抬起,去轻刮那白里透红的小鼻头。



     “来哄哄生气的小朋友。”



END.


评论(512)

热度(44938)

  1. 共18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