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祺

祝大家天天开心

反扑 03

    

    黑色迈巴赫启动驶向大院门口,闪烁的车灯规律的亮起又熄灭,车子调了个头,随即消失在昏黄的路灯尽头。



     刘耀文始终站在阳台上,头顶的灯让他的视线变得明朗,一半脸部轮廓敛在阴影下,看不清表情,抱起的手臂好半晌才有了下一步的动作。



     他松开手,名片顺势滑落,刘耀文反应快,指尖一按,随即手腕用力,名片落入掌心。



     少年眼神淡淡,嘴角却扬起玩味的笑,嚣张气焰使眉眼都上扬。



      “宋总?”



      他只大略瞥了眼他的名字,名片被折起一角,晚风吹过,刘耀文的神智再次清醒,空气中还有稀薄的,男人留下的烟草气味。



      长腿收回,一跨进入屋内,刘耀文将名片夹在指尖把玩,弯起又弹开,躺上床时原本还平整的名片褶了点弧度。



      床头灯凌晨还未暗,少年枕着手臂靠着头,一下一下的在手机页面搜索名片上的手机号码。



      还真有?刘耀文诧异睁眼,屏幕上是陌生的头像和熟悉的名字,男人的头像很简约,像是一副黑色系的油画,名字只简单明了的一个宋字。



      指尖匆匆滑动退出页面,刘耀文生怕一不小心点了添加好友,他将手机随意一抛,被子拉起捂住头,静谧的黑暗却没能让他静下心,反而灵敏了耳朵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给哥哥打电话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他这话是什么意思?刘耀文越想越荒唐,竟觉得气上心头呼吸困难,他拉下被子大口呼气,只觉好笑的冷呵出声。



       他是什么人?还需要一只老狐狸的保护?



      书包抬手扔上椅子,桌面的书本零零散散的随意摊开,刘耀文呈半躺式,疲惫的揉了揉眉心,都怪昨晚吃饭时的那几杯茶,让他整宿都睡不着。



      老师激情的讲课声也没打扰到刘耀文分毫,左脸睡得麻了,他又迟缓的换成右侧,一瞬间碰到伤口的刺疼让他呲着牙清醒了大半。

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我们这次的考试!需要拿回去给家长过目,不及格的同学!明后天把你们的家长叫过来!”



      老师推推眼神,双目都似乎有火,他紧盯着后排几位无所事事的富家子弟,粉笔都硬生生在讲台上敲断了几节。



      眨着刚睡醒还模糊的眼,刘耀文盯着那张50分的卷子反应了许久,只到睡意全部消散,他才消化着讲台上老教师的一席话。



      靠!刘耀文忽的脊背挺直,这着实把旁边还睡得正香的严浩翔吓得一哆嗦。



      刘父虽然家财万贯,可也并不会溺爱孩子,从小便对刘耀文严加管教,高三刚开学时更是严谨嘱咐刘耀文,这下若是看到这个成绩,还要被“请”到学校来,怕是会暴跳如雷了。



      难搞,刘耀文将卷子胡乱塞进课桌,只觉得一夜没睡好的头更疼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要不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旁边的椅子咔嚓一声响,中分帅哥偏过头,严浩翔肤色较白,整齐的牙咧得大开,他嘚瑟的挑眉,手指弹弹那刚好合格的60分试卷。



      他俯身,偷摸的在魔头老师的注视下低语,故作仗义的给刘耀文出着主意。



      “要不你叫我声爸爸,我替你来。”



      刘耀文抬手挥拳,严浩翔躲得快,二人光明正大打闹的动作又换来了老魔头的一顿训。



      课间的班里总是很热闹,来回打闹的脚步声,严浩翔睡得累了,起身缓缓伸了个懒腰,他拍拍刘耀文的肩,朝他挑挑眉。



      “走,去嘘嘘。”



      不大情愿的被严浩翔揽着肩往外走,刘耀文插着兜,懒散又漫不经心,稀碎的黑发挡住浓眉,他不笑,孤冷又高傲。



      “你该咋和你爸说?”



      严浩翔将水龙头关上,手一甩四溅的水花让刘耀文皱眉闪躲,不提还好,一提他便觉得更烦。



      手臂又重新搭上刘耀文的肩,严浩翔陷入思索,迟疑的试探。



      “或许…你有没有哥哥姐姐什么的?”



      哥哥姐姐?刘耀文脚一顿,眼前竟浮现出那张清冽分明的脸,他勾勾嘴,目光直视前方,眼神却逐渐飘茫。



      姐姐没有,哥哥嘛…倒勉强算有一个。



      重新倒回椅子,耳边吵闹的声音刘耀文开始自动屏蔽,他摩擦着指腹,大脑飞速运转。



      昨天那张名片他丢到哪来着?好像是在枕头底下。



      书包挎上肩头,那张不及格的卷子被刘耀文塞进了最里层的位置,身旁飘起烟雾,因为靠得近,熏得他眉眼快拧成一条线。



      严浩翔弹弹烟灰,打火机被他拿在手里把玩,脱了校服的少年锋芒毕露,痞坏的看见美女都会吹口哨调戏。



      刘耀文抬手挥掉难闻的气味,开口勾回严浩翔被美女带走的思绪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也喜欢抽烟?”



      似是听到一件惊天奇闻,严浩翔愣了两秒,随即笑着发问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也?”



      他抬手又抽了一口,吐出的烟圈在二人跟前弥漫开,严浩翔意味深长的垂眼,狭长的眼睑轻瞥,他饶有兴趣的用手肘撞撞刘耀文。
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谁爱抽烟?”



      刘耀文不说话了,任凭严浩翔在一旁自顾自的不断推测。



      前方的分叉路口,乌泱泱的一堆人挡住了二人的去路。



      这里离别墅区还有点距离,此时天已晚,行人稀少,可还有三三两两的路人被此处的阵仗惊吓到,脚步加快,匆匆路过又频繁回头。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啥意思?”



      严浩翔停步,方才的嬉皮笑脸转瞬即逝,他一勾指,未熄灭的香烟准确无误的弹落在黄毛跟前,在他鞋边处溅起星星点点的火花。



      黄毛脏话骂出口,一脚踹飞严浩翔丢过的烟头,他撸起袖子,朝前方吐了把口水。



      书包从肩上拿下往旁边一扔,校服也应声落地,双方战火一触即发。



      千钧一发间,耀眼的车灯照进,清脆刺耳的喇叭声打破这紧绷压迫的场面。



       众人回头,刘耀文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
      黑色衬衫,银色皮带,长腿从车内踩上地面,宽肩长颈,俊脸张扬,外套被他随意搭在手臂,气质温润却气场偏强。



      他似乎看不见其他的人,眼神直勾勾的悠悠打量着刘耀文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小霸王…”



      宋亚轩忽的一笑,硬朗的脸勾人心魄。



      “打架呢?又被哥哥抓到了吧。”



未完…


评论(1920)

热度(16123)
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